拒绝鬼切99次

谢谢你来这里看我^^

【岚乙女】当你们在古代(上)

设定岚比你大了十几岁这样子

ooc严重

剧情无脑没逻辑

鸣上岚哥哥的人设也是编的 长相默认和岚长得差不多 不要过分代入游戏剧情 

写完发现太长了就分了上下

下在这里 



“阿拉,小妹妹,为什么不向人家乞讨呢?”头顶的雨水突然消失,一双干净的长靴出现在你的视线中。衣衫脏乱的你抬头望去,是一位撑伞的金发男人,无论相貌还是衣着配饰都突显着对方身份的尊贵。


“我恨透了你们这些富人,你又怎么会懂得我们这种底层百姓的艰辛?”你对着他冷哼一声,由于雨夜空气太凉,你说出来的话都带着白雾,“就算挺不过去,走前我也要把你们这些人都杀光。”


“真是巧呢,人家也最讨厌富人了。”你已经记不清当时鸣上岚说这句话的神情了,唯一可以确认的是你从他的话中听出了同类的感觉。


身受重伤的你就这么被他带了回去,长时间的相处使你渐渐对他放下防备。对于身份,鸣上岚只字不提,只是说自己年幼因为不受宠被陷害逐出家门,跟着商队奔走才有了现在的生活,所以讨厌富人们的虚伪。


“阿拉,人家听说今晚会有花灯节,妹妹酱和人家一起去吧?”鸣上岚的声音使你从回忆中抽离出来,这么多年你已从街头那个拿钱卖命的小女孩被他抚养成亭亭玉立的少女,而男人的容貌却好像从未变过,还是像初见那样美丽。


经鸣上岚亲手打扮的你在人群中格外显眼,一颦一笑都惹得路人频频注目。你在桥上捧着花灯等待鸣上岚,灯芯微弱的烛光映着你的脸庞,这时桥下不远的船舫上,一个男人吸引了你的目光。


男人的长相和鸣上岚十分相似,只是那双眼睛不似岚一样温柔。似是注意到了你的视线,船上的男人抬头与你对视,眼底是一闪而过的惊艳。“在看什么。”不知何时鸣上岚出现在你身边,手中还拿着一串糖葫芦,“人家看到和你年纪相仿的女孩子都喜欢买呢,以前你的日子苦,现在想要多少人家都可以买给你哦。”


“岚,我刚才看到一个人,他...”你看向桥下,原本的位置早已挤满了官宦家用来游玩画舫,那个和岚相似的男人也不知去了何处。见鸣上岚好像并不关心这个话题,你识相地结束了这个话题,接过他手中的糖葫芦咬了一口。


“真甜...”山楂清爽的酸甜味充斥着你的口腔,在这之前你并不喜欢吃糖葫芦。很久以前你在做任务时,暗杀对象是一位当地臭名远扬的地主,当时他正在赶回家的路上,被你处理掉时怀里还揣着为他小女儿带的糖葫芦。神差鬼使地,幼小的你用刀挑开他的衣襟,抽出那串裹在油纸中的糖葫芦咬了一口,满嘴的酸涩让你记忆犹新。


见你微眯着眼睛一脸享受,鸣上岚也凑过来咬了一口:“甜吗?阿拉亚达!这也太酸了!”


“诶?可是我觉得这是我吃过最甜的糖葫芦。”如果那时没有接下任务,那个地主的小女儿尝到的糖葫芦应该也和现在一样甜吧,你摇摇头不再去想,牵起鸣上岚的袖子:“走,我们也去放灯。”


两人下桥来到河岸边,你拿着笔苦恼该写些什么,却见鸣上岚已经写完准备将花灯放进水里了。


“岚,你写了什么?”


“希望人家的妹妹酱可以一直没有烦恼的生活哦。”鸣上岚笑眯眯地把花灯塞到你手里,“我们互相放对方的河灯吧。”


“好,那我就写希望岚可以心想事成!”你们互相交换花灯放在水面上,你还特地拨弄了几下希望岚的灯可以漂远些。离开时,鸣上岚在你看不到的角度一直注视着你放走的花灯,直到它漂到其中一艘画舫前被人捞起才默默收回视线。


船上的男人一直注视着你,在看到你放灯的时候就下令让仆从将你的花灯打捞上来。拿出中间的纸条,男人不禁轻笑出声:“有趣。”

只见纸上用清秀的字体写着“明灯随波远,而今与谁同。”


评论(6)

热度(27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