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鬼切99次

谢谢你来这里看我^^

【岚乙女】当你们在古代(下)

ooc慎入

内容无脑

接上面的





不出鸣上岚预料,他的兄长,那天坐在画舫中的男人,没过几天就传信向自己要人了。得知即将要被送进宫的你心中并没有太大的波动,自己被岚抚养这么多年,总是要报恩的,更何况岚他,也一直在等这一次机会吧。


直到你见到皇帝,才惊觉是那晚桥下的男人。虽然不知为何只有一面之缘的男人总对你一见如故,但碍于那张相似的脸,你很难出口拒绝对方。


就这样你莫名其妙地当上了皇帝的宠妃,却很少见到鸣上岚了,你的直觉告诉你岚绝不是什么普通的富商那样简单,只能每天旁敲侧击地打听。


“陛下是不是还有一位兄弟啊,上次在宫中看到一位和陛下长相十分相似的人呢。”


“是二皇子吧,陛下和二皇子的感情真的很好呢。”你旁边的小侍女出声道。


“二皇子?听说一直从商?”你装作不经意的样子回道。


“虽然不清楚二皇子什么时候经商了,不过太子快要继位的时候二皇子确实出宫避嫌了一段时间呢,这也是现在陛下为什么这么信任二皇子的原因吧。”


当晚侍女带着一位陌生的小厮来到你的寝宫,摘下帽子才发现是多日不见的鸣上岚。


“怪人家吗?”鸣上岚坐在你身边,“一直没有告诉你人家的真实身份。”


你只是摇摇头:“我又怎么会猜不到呢,岚。这么多年把我培养成你所期待的样子,不就是为了这一天吗?”


“还记得第一次遇到妹妹酱的时候,人家说自己也最讨厌富人了。如果不是因为兄长将人家身边重要的人一个个剥去,我又怎会狼狈地逃出皇宫!”鸣上岚早已不复往日温柔的形象,眼中只剩恨意,“是我愧对于你。我已集结宫外的势力,兄长这么喜欢妹妹酱,到时候一定会将你带在身边,以妹妹酱的实力趁乱动手就很容易了。”


见你神色犹豫,鸣上岚微微向前将你的手握在自己掌心:“再等等,等到事情结束,无论是金钱还是权利,哪怕是皇后的位置,只要你喜欢,人家都会给你的哦~”


那晚以后你再也没见到过鸣上岚,一点动静也没有,安静得让你心慌。


“陛下,近日怎么没见到二皇子。”终于你按捺不住,趁着皇帝喝醉的时候柔声问道。


“怎么?这么关心他?”年轻的帝王不悦地拍了拍你的腰侧,“鸣上岚已经被朕命人关进牢房了。”


你的第一反应是岚的计划被发现了,心凉了大半:“好端端的为什么要这样对自己亲兄弟?是他做错什么事惹陛下不高兴了吗?”


皇帝并没有直接回答你,只是把你往怀里搂得更紧些:“那晚花灯节,有人在河边许下了不诚实的愿望。你向朕表达了爱意,但这么久真的以为朕看不出来吗?你的视线永远都是在透过朕看另一个人。”你的身影映在男人眼中,满是迷恋,“只要能让你的目光只为朕一人驻目,哪怕是杀了他,也在所不辞。”


你隐约猜到了是当时和鸣上岚互换的花灯有问题,内心震惊又不甘,手悄悄摸向梳妆台上的发簪却被对方按住。


“你以为朕在陪你过家家吗?还是以为鸣上岚做的事朕完全不知道?只不过是看在兄弟一场的份上,给他安一个轻点的罪名罢了!”男人眼中哪里还有醉意,大手紧紧禁锢着你,“但朕确实很欣赏你,也愿意配合爱妃。只要爱妃听话,朕也会不计前嫌,好好疼爱你。”


那晚烛火一夜未熄,满怀心事的你甚至忘了挣扎,也不发出任何声音,任由男人在你身上chi///骋。


第二天趁着皇帝上朝,你拖着酸痛的身体一人前去牢房。看守们见到是皇帝身边的宠妃都自觉地退下给你腾出空间。


眼前的鸣上岚相比之前消瘦了许多,脏乱的囚服也难掩贵气。他就这么直直地望着墙上巴掌大小的窗户,阳光透过缝隙洒在温柔的紫瞳上。


你突然就想起第一次遇见他时,自己也是这样狼狈,一晃这么多年过去,身份竟然反过来了。


“岚…”你轻轻喊了他一声。


对方依然保持着刚开始的姿势没有转过来看你:“真是抱歉呢妹妹酱,人家的承诺都失败了。”鸣上岚的语气像是在说今天天气真好一样轻松,“人家一直在想是不是一开始不带你去花灯节,就不会有后续这些事。或者不把你送进宫,用这些时间带你游山玩水,做你喜欢的事。”


“岚…”你嗓子有些发紧,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无助地一遍遍喊他的名字。


“到时候再为妹妹酱找一个好人家,如果妹妹酱都不喜欢,就像这样一直陪在人家身边也好。”鸣上岚只是微笑着自顾自地絮絮叨叨讲着。


“让我再看看你吧,最后一次了…”没有再自称“人家”。鸣上岚终于转过身来,深深地望着你,像是要把你永远刻在眼中。


“岚…”你的声音有些发抖,不知何时已经泪流满面。


“阿拉亚达,不要再哭了哟妹妹酱。”鸣上岚隔着栏杆擦去你的眼泪,修长的手指一寸寸描绘着你的眉眼。听到外门传来看守提醒时辰太久的声音,手上动作一顿,最终只是拍了拍你的脑袋。


“现在,转身,不要回头地走出去。”这是鸣上岚对你说的最后一句话。你魂不守舍地走出去,牢房外突如其来的阳光刺得你几乎睁不开眼,你想要伸手捂住眼睛,却只有泪水不断从眼角溢出。


“您没事吧?”一旁巡逻的小侍卫关心道。

“没事,只是一时没法适应阳光。”你深深呼出一口气,步伐有些踉跄,直到回到自己宫中,你才敢放声痛哭。一向坚强的你,无论是幼年路边乞讨、少年为钱卖命还是被送进宫孤身一人,都不曾哭过。但想到鸣上岚即将离开,名为悲伤的情绪铺天盖地地向你袭来,你跌坐在地上,直到昏过去时脸上还满是泪痕。


鸣上岚死了。


处刑那天你并没有过多的情绪波动,像是在对待一个陌生人。皇帝对你的表现十分满意,承诺会让你做后宫中身份最尊贵的女人。


册封当天突然下起大雨,人们不得不推迟典礼。你倚在软榻上听着淅淅沥沥的雨声:“去给我换身干净的衣服。”想了想又添了句,“再拿一双干净的长靴,要男式的。”


待侍女走后你将灯油倒在周围,蜡烛落地的瞬间,寝宫变成了火海。


滚烫的温度和浓烟几乎要让你窒息,你的意识已经逐渐模糊了,和鸣上岚相处的过往于火光中走马灯似的在眼前闪过。


你好像听见了门外许多人的尖叫声和慌乱的脚步声,但是那些已经不重要了,因为你的视线中出现了记忆中那双干净的长靴,你知道,他来了,来接自己了。


“永远在一起吧。”金发男人笑着向你伸出手。

“好。”再也不会松开了。

评论(42)

热度(32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